“取道增城 圓夢望城”村官論壇在光明蝶谷熱鬧開講(劉賽 攝)
  望城區5位赴增城學習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圍繞現代化公園式城區建設主題,暢談村級組織在生態保護、環境整治、休閑旅游、項目建設、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劉賽 攝)
  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在聽了大家的精彩發言後相信,有這樣一支有思想、有激情、有辦法、有實幹精神的基層黨組織書記隊伍,54萬望城兒女的公園夢一定能實現,也一定會實現!(劉賽 攝)
  紅網望城站12月2日訊(分站記者 劉賽)“學習別人的點子,走出自己的路子”。11月29日,望城區“取道增城 圓夢望城”村官論壇在光明蝶谷熱鬧開講。5位赴增城學習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圍繞現代化公園式城區建設主題,暢談村級組織在生態保護、環境整治、休閑旅游、項目建設、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是一句耳熟能詳的話;但在望城卻是“鄉村,讓城市更嚮往”。身處望城,不辨城鄉,公園式城區的“望城夢”正逐步成為現實。為了進一步建設“讓城市更加嚮往的鄉村”,今年9月23號至25號,望城區委組織全區152名村(社區)書記到廣東增城考察學習,給基層的書記們一個開闊眼界的機會,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明確發展方向,強化發展舉措,共謀發展大計。
  論壇上,烏山鎮團山湖村支部書記周祥、喻家坡街道喻家坡社區書記紀薦偉、白箬鋪鎮光明村村支部書記黃鐵輝、書堂山街道彩陶源村書記周新國、喬口鎮鮮魚塘村村支部書記姚志剛,圍繞赴增城考察中的感受和思考侃侃而談,思想碰撞中碰出了火花,碰出了智慧,碰出了點子,更碰出了信心。
  “我的收穫是:增城人民生活在公園裡!而更加讓我堅定一個信念,望城的公園式城區不是夢,而是完全可以變成現實的!”“增城生態環境好,生態是財富之源,增城人用實踐證明瞭:留住了綠水青山,就留住了金山銀山。”臺上5位村官從科學發展、藏富於民,談到生態的重要性、幹部群眾素質提高的重要性。激烈而精彩的談話也引起了臺下147名村官觀眾的共鳴,大家紛紛舉手發言加入到討論中。在你一言我一語的談話中,清晰地勾勒出瞭望城美麗鄉村的美好前景,觸碰到了美麗鄉村越來越近的身影,更是聽出了基層書記們對望城發展的自豪,對現代化公園式城區建設的自信。
  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在聽了大家的精彩發言後表示,村官論壇論出瞭望城區廣大基層幹部的水平和風采,大家將增城的成功經驗融入到望城的發展實際當中,學得實、想得深、用得活。譚小平相信,有這樣一支有思想、有激情、有辦法、有實幹精神的基層黨組織書記隊伍,54萬望城兒女的公園夢一定能實現,也一定會實現!
  長沙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陳昌佳,望城區領導周志輝、凌立霞、姚建剛出席論壇。望城區直涉農相關部門、各鄉鎮(街道)負責人及全區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參加論壇。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取道增城 圓夢望城”村官論壇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