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倫敦12月5日電(記者 劉石磊)英國媒體5日報道說,英政府日前已完成對中國華為公司在英運營的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的審查,如果華為同意接受更嚴格的監管,英國政府將准許這一網絡安全中心繼續由華為網站優化運營。
      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今年6月發佈報告,指責政府對外資進入通信領域的審查過於寬鬆,要求對華為等企業的電信產品嚴加審查,以排除網絡安全威脅。報告稱,2010年英國政府、英國電信集團與華為公司成立了網絡安全褐藻醣膠評估中心,但該中心一直由華為運營,政府應改變這種情況,由英國政府通信總部負責其運營。
      英國媒體稱,英政府從7月開始對這個位於英格蘭南部牛津郡的中心進行審查。內部知情人士透露,這項審查由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金·達羅克負責,目前審查工作已經完成,達羅克將宣佈解除對華為的安全警報,不過仍建議對該中心嚴格監控。卡梅倫的發言人說,相關網路行銷報告稍後即將公佈。
      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在6月發佈的襯衫那份報告中承認,此前並未發現華為有任何不當行為,這份報告只是想起到提醒和預防的作用,並非刻意針對某一家企業。報告還援引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話說:“我們相信,英國的網絡安全並未處於危險之中。”  (原標題:英媒體稱政府將為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開綠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