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雷嘉)今年買一輛新能源汽車,北京的消費者最高可獲得10.8萬元的補貼。補貼數額今後將逐年減少。《北京市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管理辦法》昨天出台。記者從市科委瞭解到,在今年全市2萬輛新能源汽車的指標中,個人占一半,2月26日首次搖號的指標數量將於春節後公佈,可購車型也將於2月公佈——全部為國產自主品牌。
  搖號:單獨設“池”
  在北京買純電動車,可能也得搖號。而且,普通小汽車與新能源汽車的搖號不“兼容”。據介紹,本市對新能源汽車申購者的資格要求與普通汽車一樣,但對新能源汽車的指標實行單獨配置,即一個申請者不能同時參加兩種車的搖號,如果想參加新能源汽車搖號,必須先退出普通汽車的搖號申請。
  今年本市的新能源汽車指標為2萬輛,單位和個人各占一半,首次2月26日搖號的具體指標數量將於春節後公佈。按照規定,如果申請數量少於當期指標配額,當期申請者都可以配置購買;如果申請數量超過當期指標配額,就需要搖號。假如按今年2萬個指標平均分配計算,每次搖號個人和企業各有1667個指標。據瞭解,今年第一個月新能源汽車購車搖號通過審核的已有1771個,其中個人731個,單位1040個。
  可供市民選擇購買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也將在2月份公佈。市科委新能源與新材料處處長許心超介紹,目錄上將全部是國產自主品牌汽車。
  補貼:最高10.8萬 逐年遞減
  關於市民普遍關心的新能源汽車政府補貼,記者瞭解到,今年北京採取1:1的補貼政策,即國家補多少,北京市也補多少。以純電動小客車為例,對續航里程(充滿一次電能跑的里程)80至150公里的車型,國家和北京市分別補貼3.15萬元;對續航里程150至250公里的車型,國家和北京市分別補貼4.5萬元;對續航里程超過250公里的車型,國家和北京市分別補貼5.4萬元。消費者購車時可以直接支付扣除補貼款後的價格。
  據瞭解,從2015年到2017年,北京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指標分別是3萬、6萬、6萬輛,而北京市提供給消費者的補貼也將逐年遞減。
  相關新聞
  5公里半徑內可充電
  本報訊(記者解麗)從今年開始,本市將打造5公里半徑電動車充電網絡,到2017年實現城區和郊區新城全覆蓋。昨日,國網北京電力正式發佈《電靚藍天清潔首都空氣電力行動》白皮書。
  昨日,首個借助於公共區域停車場的充電場站也正式在順義區開始運營。國網北京電力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本市計劃在所有P+R停車場為電動車提供充電服務。
  該負責人說。根據電動車的充電特點和使用者的習慣,電量到了20%到30%左右,汽車就會提醒車主充電,國網北京電力根據北京的交通情況等,測算出5公里半徑配置一個充電點的標準。從今年開始,本市將推動充電網絡的布點建設,在P+R換乘停車場、電動汽車銷售4S店、高速路服務區、大型市場超市、社會停車場等公共區域開展設施規劃建設,到2017年將實現城區和郊區新城的全覆蓋。  (原標題:今年買新能源車最高補貼10.8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