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自家天花板上的裂縫,馬師傅竟能輕易地將自己的手伸到了樓上住戶的地板。
  馬師傅家中的窗框附近,滿是巨大的裂縫。
  東方網記者於量、曹磊4月14日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申城再現“樓裂裂”:長寧區天山二村120號乙居民樓牆體開裂嚴重,樓板上最大的裂縫甚至能過穿過成年人的手掌。樓內居民擔心安全問題,強烈要求重建。然而,相關機構的檢測結果卻顯示,樓房尚未達“危房”標準,只需大修。政府部門與居民因此僵持不下,樓房加固方案遲遲未能推進。
  120號乙究竟是不是危肪烤剮璨灰亟ǎ考榷ǖ男奚煞槳肝卧獾驕用竦姆炊裕慷酵欽咴誆煞彌蟹⑾鄭姓庖幌盜形侍獾拇鳶福坪醵賈趕蛄朔課葜柿考觳獗ǜ嬤校階軤桴蔚氖蕁�
  開裂嚴重:樓板裂縫可穿過手掌
  120號乙是一棟三層的老式居民樓,建於上個世紀50年代。隨著時間的推移,房屋不可避免地出現了開裂和部分牆體的剝落。然而,隨著位於遵義路上、與120號乙僅隔一條馬路的虹橋上海城三期項目的動工興建,這棟房齡超過半個世紀的居民樓損壞情況迅速加劇。
  住在2樓的馬師傅告訴東方網記者,2012年年底,遵義路上的這處工地實施了首次爆破。爆破過後,馬師傅家裡的窗玻璃幾乎全部被震碎,門框和窗框也全部變形,以致房門至今都無法完全關上。此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工地又接連實施了多次爆破,而馬先生髮現房屋牆體的裂縫越來越大,整棟樓也發生了傾斜。
  東方網記者在現場看到,馬師傅家中所有的門框和窗框周邊都有十分明顯的裂縫,最寬處超過1釐米,且這些裂縫全部“對穿”至房屋的外牆面,這就意味著房屋的外牆體已經完全開裂。馬師傅告訴記者,這些裂縫的存在讓他們的房子“冬天灌冷風,夏天灌熱氣”。
  而房屋樓板的開裂程度則更為駭人:透過自家天花板上的裂縫,馬師傅竟能輕易地將自己的手伸到了樓上住戶的地板上。東方網記者走訪發現,120號乙的其他住戶家中,這樣的裂縫比比皆是。  (原標題:天山二村“樓裂裂”調查:蹊蹺檢測數據遭居民質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