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4日消息(記者李思默)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24號造訪伊拉克庫爾德人自治區,將與伊拉克庫爾德民主黨領導人馬蘇德·巴爾扎尼等官員進行會面。此前一天,克裡在巴格達呼籲伊拉克領導人立即組建包含該國所有政治和宗教派別的新政府。
  克裡在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和其他領導人舉行會談後,於今天抵達伊拉克庫爾德地區首府伊爾比爾,他將與當地庫爾德地區領導人見面,以調停矛盾,解決伊拉克分離危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表示,克裡將向巴爾扎尼表達庫爾德人在幫助伊拉克政府維護政權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此前美國白宮已向伊拉克政界暗示,什葉派總理馬利基應該下臺,因為在過去八年執政期間他沒有與國內主要少數派——遜尼派和庫爾德人建立良好關係。有媒體曾指出,庫爾德人希望巴格達新政府賦予庫爾德自治區更大的政治、經濟和戰略自治權,否則伊爾比爾可能會宣佈正式獨立。
  克裡於23日突然訪問伊拉克巴格達,並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舉行會面,談論有關最近的伊拉克局勢。克裡警告稱,伊拉克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他還表示,伊拉克應立即組建新政府。
  克裡:伊拉克的未來主要取決於伊拉克領導人團結起來,聯合打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能力。不是下周,不是下個月,而是現在。
  據悉,克裡和馬利基同意在7月1日前必須組建一個新政府,這種緊促的時間表大幅壓縮了馬利基挑選內閣的談判時間。
  此外,克裡還暗示,美國仍可能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武裝分子發動空襲,甚至在新政府成立之前。  (原標題:美國國務卿造訪伊拉克庫爾德人自治區 以期調停矛盾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