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漳州7月22日電(張羽 肖水西)福建漳州海事局22日夜升級發佈防抗“麥德姆”颱風警報,宣佈漳州水域進入防抗颱風三級響應。目前,漳州LNG填海項目、招銀港池清淤等重點項目水上施工已全部停止
  22日下午14時許,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中心位置在北緯21.9°,東經122.9°,近中心最大風力升至14級。目前,颱風中心正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
  記者從此間漳州海事局瞭解到,在漳州LNG填海施工現場作業的“粵信和388”、利亞10以及招銀港池清淤作業的“東福13”輪等施工船已經全部停止施工,提前避風。
  在漳州港客運碼頭,中新網記者可以看到,兩名海事執法人員正在對“海達元和”輪進行開航前檢查,詳細瞭解船舶防抗颱風工作落實情況,要求落實各項防颱措施,確保客運安全。颱風來臨前,漳州根據颱風最新動向,通過VTS、AIS、東山話台等信息途徑,提供實時的預警預報信息服務,提醒航行船舶加強瞭望、謹慎駕駛。
  目前,廈漳“海上巴士”在客運航線全仍在運營,漳州轄區港航企業、船舶正積極開展各項防抗颱風工作,水上安全形勢持續平穩。下一步,海事部門將密切跟蹤“麥德姆”動態進展,根據颱風動態,對防抗颱風應急工作適時作出調整。(完)  (原標題:福建漳州警報升級防“麥德姆” 叫停水上施工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