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時代一個非常重要的特征是體驗。我們上世紀講了很多服務,我們不斷地增加服務能力,其實客戶要的不是服務,而是體驗。
  體驗是這個世紀很了不起的技能,這個技能不是工程師擁有,不是老闆擁有,體驗是這個世紀的人的情商造成的,情商是讓人家舒服,讓客戶舒服,讓合作伙伴舒服,沒有比這個更重要了。
  體驗時代會出現女人越來越厲害,因為很重要一點,女人思考別人比男人要多,女人要照顧老公、孩子,然後才考慮到照顧自己,男人基本上以自己為中心。
  你會發現,無論在政界、商界,婦女會越來越多。阿裡巴巴很有意思,我們可能是全世界IT公司中,女性員工最多的一個公司,我們有46%的員工是女性,36%的管理層是女性,23%的高級管理層是女性,我們有女性的CEO、女性的COO、女性的CFO,我們從來沒有把她們當女性看,因為我覺得首先她們是人,她們身上有獨特的東西,體驗她們確實做得好,因為這些女性,她懂得怎麼服務別人、怎麼理解別人、怎麼支持別人。
  二十一世紀很多東西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所以你的服務、你的技術再好,但是沒有辦法做到體驗,也是不行的。  (原標題:數據時代更需要用戶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