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批發團 ● 金錢造就夢想?還是夢想成就金錢?這是一篇有感而發的文章前陣子,我家附近"又"開了一間便當店它位在住宅區的巷弄內,三角窗的位置看起來頗具前途(實際上,這個店面經常在換老闆...)濾桶,新接手的老闆是一對年輕的夫妻,開始裝潢店面到開店大約就花了近三個星期(在我的觀念裡,店面的工程工作天花這麼多時間是件很耗費成本的事情,要知道精華地段的店面房租是很嚇人的),所以到它真正開幕是一個節能燈具月後的時間。我每天經過它大大的玻璃落地窗前會見到這些景象~~裡頭的老闆娘使用著觸控式螢幕在點餐,經常地上會有印刷廠送來幾大綑宣傳單,宣傳單上菜色在我看來毫無特色....(重點是我還是個不挑吃的人)。有天酒店經紀,甚至看到保全公司來安裝保全系統....!!然而,不論何時經過這家店,店內部是沒人就是小貓兩三隻。終於...在歷時三個月後的今天,這家店拉下鐵門了!這樣的結局其實也是可以料想到的。為什麼便當店要花這麼多的酒店工作裝潢費用? 貼上華麗的壁紙並不會讓無特色的餐點變得可口。為什麼要花大錢使用POS系統? 要知道POS系統不便宜,而且...在住宅區裡應該不至於忙到需要用電腦點餐。為什麼要裝保全系統? 這更匪夷所思了!是怕POS被酒店打工偷?裝保全加監視器到底為的是哪樁?其實這是這些年來,看到身邊很多人創業時會有的問題。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沒有把重點抓出來__可能身上有了一筆可以投資的錢後(可能是存來的、親朋好友投資的、銀行或青創借酒店兼職貸的),就開始把印象中開店創業該有的設備或是看別人店裡(或網拍)有的"樣子"全都複製過來。到頭來,外在的、看得到的是滿足了面子,但裡子呢? 多半是資金用盡時就是說再見的時候。常有人問:我的資金只有5萬,燒烤可以做網拍嗎?可以去補貨嗎? why not?5萬有5萬做事的方法,50萬有50萬做事的對策。不是有50萬資金的人創業就會成功,所以也不是只有5萬資金的人就不能成就大事。但如果只有5萬資金的人也千萬不要想做50萬資金烤肉食材才能做的事_例如網拍請攝影師拍照、請部落客寫文章>> 5萬大概一天就燒光了但有50資金的人就一定要做這些花錢的事嗎?我想未必...鎖定客層群 > 建立銷售目標商品 > 尋找最高利潤(維持希望品質) ...烤肉是很重要的加油,各位!! 4/12韓國批貨團隨拍,明天會po文交功課。 大家晚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kql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